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展覽] 蘇小夢。金工展2012.7.4-8.5




蘇小夢。金工展

2012.7.4 ~ 8.5


在記憶中所記憶的,究竟有多少是記得?有多少又是一種靈犀?每每在夏天的夜免。雨後的空氣中間聞到不知何處而來的梔子花香,以往年輕的一段就像是觸動了自動播放的按鈕,瞬息福生在腦海中流淌而過,是甜蜜而已不可復的哀傷;也就像是一片月色,再也說不出什麼原因,但一抬頭望去,早已失去文字的故事就在眼底心間。彷彿就是深刻在生命中的墓誌銘,只是已長滿青青草色,不曾或忘卻也難以尋覓。

蘇小夢的作品就像是這些感覺得到確觸碰不到的夢,我們在她的創作中看到了她自己的生活,卻也虛構了自己的想象。如藝術家所言:「那些曾經存在的,必然留下痕跡;但痕跡,不一定顯而易見。」這些深深淺淺的痕跡曲折、纏繞出她一路以來的人生,在藉由這些曲折、回旋的經歷她轉換成作品中一個又一個的故事,目的不在訴說,僅在標誌,以只有創作者自己瞭解的線條與片段去記錄她生活中的紫嫣紅、斷井頹垣。

蘇小夢極其喜愛以「金銀線細工」(Filigree)技法創作。這是一種表現金屬現細膩繁復的裝飾手法,主要是運用纖細的金屬線雙股,扭轉成麻花狀後。在與以焊接或是熔接於金屬表面,使物件產生線條變化的裝飾技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