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菜市場美感SHOPPING新書,狂想發售!


 


菜市場美感SHOPPING:
料理.雜貨.色彩.時尚,設計靈感的食色大狂想


把血紅生肉片穿在身上當禮服,太超過了嗎?

誰說高麗菜葉不能是一頂帽子、一組瓷碗;


芹菜和青蔥用來佐料,也可以化身為餐桌上的草月流景……


帶著設計之眼,把菜市場逛成靈感滿滿的創意市集!



你以為上市場只是婆婆媽媽的日常行程?知名主廚、設計師、創意工作者,為什麼都喜歡逛傳統市場,甚至在國外旅行時也要走訪當地市集?本書提供一種新角度的「菜市場」採買提案,教你把充滿色香味聲音的菜市場,逛成一處私房遊樂園。

以設計藝術領域專長的作者王信智、丁芯瑜,透過豐富的照片、藝術作品、設計物件展示,無論在異國或台灣本地,市場都是最貼近生活的創意市集。只要你有一雙創意的眼睛,逛菜市場的豐富感官體驗,不下於參觀一場精采展覽的收穫。


菜市場美感之旅如此展開:生鮮蔬果是顏色、材質、圖樣、組合方式的展覽會,也是古往今來創作者的靈感來源(sourcebook);藏匿於食材攤販間的器皿雜貨,可能是有著特定年代風格的工藝佳作,等著你來淘寶。書末特別企劃「菜市場即興料理食譜」,再平常不過的市場熟食、賣相不佳的馬鈴薯水果,在作者的創意與巧手改造下,搖身一變成為口感獨特、令人驚豔的十道料理。



菜市場美感SHOPPING:
料理.雜貨.色彩.時尚,設計靈感的食色大狂想


作者:王信智、丁芯瑜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72318
裝訂:平裝



 作者簡介


王信智 Kiefer Wang

作家、生活家、創意人。誠品好讀選為六十年次中文作家之一、波西米亞作家代表。長期修習自動性書寫、繪畫以及當代即興領域,與時尚、設計、飲食、有機等國際品牌多次持續性跨界合作。

曾任多本國際中文版時尚雜誌時尚、藝術、生活風格報導撰稿人,長期關注全球趨勢與相關訊息。並以在地國際人眼光,擔任台北藝穗節、巴西品牌Havaianas、決戰36小時服裝大賽等展演比賽評審。多次受邀在高雄設計節、台中生活創意節、台北學學文創Picha Kucha等擔任活動演講人。


出版書籍十餘本,包括《時髦書寫 Fashion Text》、《室內光 A Room with a View》、《過於敏感 The Centre of Universe》、《Dream Case夢的容器》、《在地北歐空間實驗 Nordic and Taiwan, Mix & Match》。近期最新作品《左營 眷村花之味》是書寫世界各大城市後,虛心看待分析在地文化財產之趨勢論述。


丁芯瑜 Ruby Ting


作家、詩人、策展人。喜歡旅行流浪書寫、偏愛紅色指甲油以及逛市場下廚玩耍。希望有一天全台灣的流浪動物們都可以得到妥善的人道對待。展出經歷:《美好,這一天》底片玩家攝影聯展參展藝術家、《好漢玩字節》字物櫃「水火」策展人、《超自然仿生展》「蝕物鏈」參展團隊、《The Room of Her Own》「她的房間」攝影與裝置個展。



定價:320
白色小屋79折 NTD. 253
閱讀不需要負擔,但智慧財產權需要我們的尊重與支持。歡迎來店試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