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革命不死 - 切‧格瓦拉 影像展


Che Guevara 

切   格瓦拉

1928.6.14-1967.10.9

切 是阿根廷的馬克思主義革命家、

醫師、作家、遊擊隊隊長、軍事理論家、

國際政治家及古巴革命的核心人物。




「他不僅是個知識份子,也是我們時代最完美無暇的人。」
法國哲學家  沙特


 .




1951年,切與好友阿爾貝托·格拉納多,決定休學1年環遊南美洲。

他們的交通工具是一輛1939年產的Norton摩托車。

他們於1951年12月29日出發,

決定的線路為:沿著安第斯山脈穿越整個南美洲,

經阿根廷、智利、秘魯、哥倫比亞,到達委內瑞拉。
在這次旅行中,切了解拉丁美洲的貧窮與苦難,
 
他的國際主義思想也在這次旅行中漸漸定型,
 
他開始認為拉美各個獨立的國家其實是一個擁有共同的文化和經濟利益的整體,
 
倘若革命則需要國際合作。
 
1952年9月,切·格瓦拉乘飛機回到了阿根廷,
 
全家人都去機場迎接他。在他此時的一篇日記中他寫到:



「 寫下這些日記的人,在重新踏上阿根廷的土地時,就已經死去。我,已經不再是我。 」





人 不可因為時代的艱辛而失去心中的柔情

我的使命有一種宿命感,讓我從所有的恐懼中解脫。

我感受到生命力,這不只是一股強大的力量,還可以傳給他人。


.


白色小屋將於二月二十三日至三月二十五日

展出小草藝術全球獨家收藏的珍貴資料史照

全部收藏皆為原版新聞攝影照

並於展出時間


每日公播 關於切的紀錄片與電影


週三 :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
週四 : 革命英雄‧切格瓦拉
週五 : 切‧28歲的革命

週六 : 切‧39歲的告別信

週日 : 自行選片輪播





.




 
真正的革命,一定是受到強烈的愛所指引。

CH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