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深夜小法的汽油習題


台南小心得

深夜小法的汽油習題

 [交換創作心得錄摘之一]


吃完老泰羊肉,騎車準備回家,
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



沒想到在圓環前,小jog動力全失,
就像頓失動力的太空船,恩阿一聲,沒油了!
牽著它正愁悵,正想棄車走回家,明天再説。
(雖然有點遠,但明天再說確實是我的風格),



前後一片漆黑中,妳的車壞了嗎?
唯一路人發出聲音。


不是壞了,是沒油了。我回答。



查半天最近的加油站在蠻遠的成功路,
好心路人提議幫我牽過去,
最後決定摳他朋友送油來!(也太好了吧)


油來的時候,我有嚇一跳。
因為我從來不知道95汽油是淡黃色、透明的。
它被裝在汽水罐,看起來就像橘子汽水,
在黑夜中閃閃發亮的維大力。
(看到瞬間,好像有點口渴)
怎麼會如此順利?
解決了我的難題!



隱隱約約,
覺得在台南,是另一個模式!
或許是台北人的小眼睛看世界,
在倒數幾天回台北前的我,




比剛抵達時更深刻感受到台南好舒服,
好不一樣……



版畫與文字創作 by 小法






關於小法


小法,一個來自都市的女孩兒(細節:秘)

四月來到小屋進行一個月的交換創作生活。

陸續的,將發表在台南的生活啟示心得

看看小法有趣的私人觀點

還有期間創作的小作品

有時真的是笑到令人拍案叫絕

謝謝小法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