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直擊台糖總部,認識生態植物與時代建築文物」-千畦種子III.





在今日結束踏勘後,梁爸宣佈的第三個公開活動

「直擊台糖總部,認識生態植物與時代建築文物」 



時間 | 6/30 Sat. 星期六 上午8:00 - 11:00  (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噢)

集合地點 | 台糖總部門口大榕樹蔭下

地址 | 台南市東區生產路68號

行程 |   >集合
           >進入總部認識園區內生態植物
           >糖業文物館建築文物導覽
           >Q&A

活動導覽費用 | NTD.200 

導覽人員 | 梁崑將  (為千畦林業的負責人)

註 :梁爸(梁崑將)為千畦林業的負責人,對於『千畦種子』大家許多種稱謂:千畦種子 /植物的家 /種子博物館....指的都是千畦種子。





散落在台糖總部的建築,建立於一九二三年的行政中心建築群,是和洋折衷樣式的代表,圓拱式的長廊串連三排建築,橘黃相疊的壁磚和三種仿石工法〈紅豆砂洗、磨石子、斬石子〉的結合,加上木造的門把,細緻優雅的身型;和式老木屋座落在大片綠地和大樹的環繞下。 

糖業文物館建築為紅頂白牆的房子,前身為蔗渣利用實驗室。館內經過專業設計師的改造,形成各主題區,展列關於與糖相關的研究試驗,包括器物農作、標本、史料古籍、機具設備、等場域。

活動備註 |

1.本活動以線上報名方式報名,名額有限,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2.由於報名填單系統無額滿停止之功能,故在截止報名後,將以信箱另行通知是否報名成功,若不刻前來者,請於前一日告知,以便通知候補名額。 
3.主辦單位保有活動修正之權利與義務。
4.酌收的講師費用,將由千畦林業開支收據給參加活動的體驗者。
5.白色小屋共同協助辦理相關細節活動需求。
6.以上照片由台糖總部網站擷取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